他方的松鼠

【文】欢乐颂 3.番外-只为伊人

其实吧,之前看了 @安柏  

https://amberlycha.lofter.com/post/1d90ed9f_c6b75be

这篇文章,我就不想写番外的了,这篇写出了想要的那种感觉啊。还计划着,要不我写写前面后面,中间直接链接安安的这篇,哈哈。

其实我觉得我这篇的尺度完全不需要外链的,但据说没加过外链的难说混过LO?

送给 @流转 ,这篇番外很久以前就想写了,早到转转的《莲子清如水》中我感叹过,到怎样才能拥有如此的幸福啊,转转回答我:能遇上 能对上 敢表达 会决断 不畏分歧 不惧磨合。当时就想起来《Por una Cabeza》,其实一步之遥这个名字有些伤感,据说还会翻译成只为伊人?

 @莽原 Tango给你,可惜笔力真的不行,写不出那种感觉。

 @吃萝卜的兔子酱 哈哈,也送给兔兔,我看同人,有一点觉得膈应的就弃文的,但是兔兔非常讨厌小包子,她一开始就知道我会让小包子生下来,还一直陪着我那么久,哈哈。

对于我想象中的第三季谭安由东哥和涛姐来演绎,一定是淡淡而隽永的,孩子姓谭?好。就定了两人的后一辈子。不过既然是番外嘛,开心甜蜜最重要啦。

~~~~~~~~~~~~~~~~~~~~~~~~~~~~~~~~~~~~


今天安迪本是要陪谭宗明参加一场宴会的。


宴会早在一个月前就定下来,在谭宅前院举行。因谭宗明再三强调宴会的重要性,安迪只得答应陪他出席。


可早上起来盈盈就有些不舒服。刚过百日的小公主也不大声哭闹,只是皱着好看的眉头小声地哼唧,没有了平时总爱手舞足蹈的活泼模样,把谭宗明和安迪心疼的不行。到了晚上,虽然已有好转,但新手爸妈不放心,只得谭宗明一个急匆匆的赶往前院的宴会。


宴会进行过半,需要寒暄的已打过招呼,有些较重要的客人也已先行离开,接下来是自由舞会的时间,谭宗明吩咐身边的人好生招待,自己回了后宅。


一进门,就看到盛装打扮的安迪轻提裙摆缓缓下楼。


安迪孕后丰腴了一些,但因为之前确实太瘦,现在倒是纤秾合度。她今天穿的礼服是谭宗明请设计师赶工定做的。梦幻的礼服极好的展现了安迪曼妙的曲线,上衣是性感的蕾丝,下摆是层次分明的动感流苏。


谭宗明抬头看着安迪缓缓下来,才发现他亲自选定的设计图,原以为礼服包裹全身只是勾勒的好身材却不会太过性感,但在灯光下,衣料半透不透,极为诱惑,特别是下摆随着走动的浮动,一双美腿若隐若现。


谭宗明少见安迪如此打扮,以致呆了好一会,等安迪快到他面前才迎了上去。


“结束了吗?”安迪先开口,谭宗明的直愣的眼光让她有些不好意思。


“还没,小张会处理好的。盈盈好些了吗?”谭宗明拉过安迪的手,在嘴边吻了一下。


“周婶赶回来了,陪着盈盈。看来我还是没赶上宴会,不要紧吧?”安迪喜欢谭宗明的这些小亲昵。


“你在,宴会才重要;你不在,它就只是个普通宴会。”搂上安迪的腰,将她拉的更近。


远处传来舞会的乐声。


安迪也顺势将双手缓缓向上,在他的颈后圈住。“谭总每次参加宴会不都是左手小明星右手小嫩模,左拥右抱,好不自在的吗?”


今晚的安迪略施粉黛,但却点了极艳丽的唇色,这般戏谑的看着谭宗明,少有的风情。


“谁让我请不到何总的大驾呢。来,陪我跳支舞?”


“不要,你上次还取笑我的。”安迪说完,两人皆是一愣。


安迪之前曾陪关关学过一阵子肚皮舞。因她本身学过多种舞蹈,自认为动作丝丝到位,录了视频给包奕凡,结果对方笑得停不下来。安迪气不过,又把视频拿给了谭宗明。谭宗明看着视频里安迪一本正经表情严肃的还满脸自信的跳着本应风情万种的肚皮舞,转眼看到安迪一脸求肯定求表扬的样子,只能憋笑着说她动作确实到位。又跟她说,舞蹈是愉悦的要放松的,要想着跳舞的对象…可没等谭宗明说完,安迪就接到包奕凡的电话,长长的通话结束有关舞蹈的话题也没再继续。


也不知谁先动作,两人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幸好,幸好!


前院传了《Por una Cabeza》的前奏。


谭宗明轻轻将两人的距离拉开,搂上安迪的腰,牵起安迪的手,“我们试试。”


安迪依然有些拘谨,仔细分辨着音乐,回想着探戈的步伐,小心的迈开舞步。


“安迪…”谭宗明将唇紧贴着安迪的耳朵,用气音蛊惑她,耳朵的酥麻传遍全身,安迪无暇顾及其他。


“No mistakes in the tango.” 脚跟提起、双膝放松微弯


“It’s  simple .” 上身垂直,胸前紧贴


“If you make a mistake , get all tangled up ,” 欲前还后


“just tango on.” 欲退还前


“安迪,不要怕”快速移动,急停顿住


“跟着我,依赖我。”脚尖后滑,反身


“我会一直在。”转步,回旋


两个重音、乐曲转入B段,安迪已经完全放松下来,她将自己完全交给谭宗明,勾腿、后倾、贴近、跳跃、旋转。


感觉到安迪的放松,谭宗明也更加的自如,手抚上她勾起的长腿,欺身往前,弯腰,唇擦过她的唇…


贴上、分开,前进、后退,行进、暂停,柔媚、热烈…


一曲tango,变化多端,而你我一直没有分开。


结束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微喘,目光对视,同时吻上的对方。


https://articles2.weico.cc/article/8803400.html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10474091031359500655#_0


等谭宗明将安迪抱回床上,她已经累得睁不开眼,但强撑着问“盈盈…”


“有周婶在,盈盈也很喜欢周婶。乖,睡吧。”谭宗明拿来吹风机,帮安迪吹干头发。


“嗯…哼,周婶总是惯着你。”安迪不知想起什么,抬起手来拍了谭宗明一下“周婶说,以前你那些女伴找上门来,都是她打发的。”


谭宗明好笑的看着安迪小小声地嘟囔“周婶对你才是最好的,她原想着陪你生产完就回加拿大,现在呐,大概会一直留下来。”


说完也不见她回应,才发现她已沉沉睡去。


安迪长长的头发在谭宗明指间缠绕,就像缠绕在他心里。


两人之间曲曲折折走了很多弯路,他以前一直觉得两人少了些缘分,如今,未来人生的日子有了彼此,他却是庆幸那些年岁,让他们坚定、让他们成长、让一切在他们的感情面前都不再是阻碍。


余生有伴,我的安迪…

评论(116)

热度(3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