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的松鼠

【文】【谭安】假如(番外5-6)

六六大顺,挺好的。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一切顺利。

过去的一年,最开心认识你们,谢谢哈 @莽原  @葳蕤自生光  @流转  @Cloud2  @狒狒  @安柏  @吃萝卜的兔子酱  @罐罐面  @暮晓朝  @福乎  

过年了,那些欠我的点梗的各位,咳咳,你们懂得。


~~~~~~~~~~~~~~~~~~~~~~~~~~~~~~~~


(五)我想你

 今天是安迪陪着曲筱筱到香港出差的第五天。下午终于与新的合作方达成了协议,晚上例行的饭局后,小曲又买了不少的酒,敲开了安迪的房门,拉着她庆祝。


安迪也好像兴致不错的陪着她疯狂,两人叫来了一堆的美食,喝着酒,唱着歌,天南地北的聊着。


其实这次出差,安迪并非必须来的,合同条款、专业的细则早早她就准备好了。只是,她最近有些不安,是因为太过幸福的不安,是因为从未触及过的快乐而不安,跟谭宗明在一起的这一个月多,她才知道生活可以如此的美好,真的太好了,好的让她开始想以后、想永远,好的让她害怕。


 “臭安迪,坏安迪,你们这些人都爱欺负人,不就多读点书吗,就瞧不起人!”曲筱筱喝得有些多了。


“还和你家赵医生闹别扭呢?”安迪有些搞不懂他们两个,谈恋爱分分合合的有意思吗?


 “谁跟他闹别扭呢,就是他欺负人,他们全家都欺负人!”


 “那你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


 “我爱他啊。对,他就是仗着我爱他,坏蛋!”


 “爱?”


 “对啊,安迪,我就是栽了,你不知道,那个MBA有多难,我从没那么认真读过书。”


 “说实在的,国内的MBA很简单,糊弄人的。”


“臭安迪,不准你插嘴!你看,我都那么努力了,我在他面前还是心虚,可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啊。我曲筱筱从来不缺男人,一抓一大把,我也喜欢他们,跟他们在一起也开心。安迪,安迪,你知道吗,可他们都不知赵启平,就算不开心我也要跟唐长老在一起,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啊!!!”


安迪忍受着曲筱筱的尖叫声,躲远了继续喝。


 开心了就在一起,那是喜欢;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在一起,那是爱。是吗?


上海,吵杂的私人会所,客气的迎来送往,谭宗明好不容易才有空拿手机查看信息,点开置顶的安迪的微信窗口,有她发来的语音信息。


 “老谭…”喝酒了?


 “谭宗明…”背景里好像还有小曲的尖叫声,不要带坏我家安迪。


 “我好想你…”


 ……


第二天一早,安迪和曲筱筱都有些头疼,两人兵荒马乱的收拾了一番打算出门去正式签约,刚走到大厅,安迪就看见了一身风尘的谭宗明。


“老谭?”安迪有些难以置信,呆呆地站在原地。还是曲筱筱上前笑嘻嘻的跟谭宗明打了招呼,再转身坏笑着告诉安迪签约有她在就行,说完就风风火火的走了。


谭宗明看着呆呆的安迪叹了口气,等着她惊喜扑上来是不可能的了,只得自己上前把她拥着往电梯走。


 “吃早餐了吗?”


 “没。”


 “叫room service好不好?”


 “好。”


 “安迪…”


 “嗯?”


 “你住几楼几号房啊?”

 

 “哦,2208”


等两人进了她的套间,安迪好似才终于清醒过来。


 “你们啊,昨晚这是喝了多少?”谭宗明进了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看见外间也是一片狼藉,只得拉着安迪进了内间。


安迪看着谭宗明脱下外套,进去卫生间洗漱,才赶忙叫了打扫和早餐,自己也是急急的打开窗,收拾了起来。


听见卫生间响起吹风机的声音,安迪敲了敲门,一声浴袍装扮的谭宗明开了门挑着眉看她。


“我,我帮你。”安迪急慌慌的从谭宗明手上抢过吹风机,可这高度…


 还是谭宗明坐在浴缸边上,享受着安迪难得的主动。


“你怎么来了啊?”他的头发在她的指间穿梭,跟她的完全不同。


“昨晚有只小醉猫说想我了啊。”谭宗明略张开胯舒服的坐着,看着怀里的安迪认真的帮他吹着头发,一点也没察觉自己磨蹭的越来越贴近。


“哪有!”安迪习惯性的否认。


“要不要听证据,我可是打算永久收藏的啊。”谭宗明拿掉了她手里的吹风机,直接把人抱紧。


“不是今天早上有会议吗?”摸摸他的脸颊,有青青的胡渣


“昨晚临时开了。”昨晚听到她的短信,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点飘,聚会是进行不下了去了,让助理把这两天的工作理了理,连夜赶了过来。


“明天我就回去了。”今天和明天,他过来和她回去,好像差不多,不过安迪有些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双手环上他的颈脖,低下头,亲吻上去。


安迪整个人放松地靠在谭宗明身上,随着他的亲吻喘息,随着他的抚摸颤抖,情不自禁。


房间的铃声把迷醉的两人惊醒,安迪跳起身整理了衣服开了门,原来是刚刚叫的早餐。


吃过早餐,安迪陪着一夜未睡的谭宗明休息了一会,等着曲筱筱回来一起吃了午饭,谭宗明就把她带走了。


香港是购物的天堂,谭宗明和安迪也不能免俗的瞎逛着,给谭宗明买了换洗的衣物,给安迪买了漂亮的包包,给22楼的姐妹买了各种手信,等他们回到谭宗明提前订好的酒店时已是华灯初上了。


“为什么要换酒店啊?”


“这里风景好。”


两人边说着就边进了房间,结果,咳咳,一室的粉红梦幻、一室的红色玫瑰、连地上都铺着玫瑰花瓣。


“你准备的?”


“……谭宗明一早就给自己的一个香港的好友打了电话,要订这个抢手的房间,可能是自己的预期中透露了一些甜蜜,让对方发现了一些端倪,所以,准备了这一切。


安迪也知道谭宗明大概是叫人准备的,只是没想到对方这样有少女心。玫瑰,大片的红玫瑰。


“安迪,不喜欢这些玫瑰是不是?我们换个房间好不好?”


“我害怕的不是玫瑰,也不是红色,只是他们所代表的害怕被抛弃的过去而已。在欧洲的时候我想的很清楚了,不用害怕的,我爱我自己,我不会抛弃我自己就够了。”


“还有我。”眼前这个眼睛里闪动着自信的女人,是他的安迪。


气氛正好,两人正慢慢靠近的时候,门铃响起。


丰盛的烛光晚餐。


两人刚在桌前坐定,门铃响起。


先生,需要听怎样的小提琴曲目。


……


配着一点点的红酒,两人相拥着欣赏着维港的灯光秀。


“安迪~”


“嗯?”


“上次我说我不愿委屈你~”


安迪窝在谭宗明的怀里,手在他胸腔胡乱的画着圈。


“今晚,我不想委屈我自己了~”


“好~”


~~~~~~~~~~~~~~~~~~~~~~~~~~~~~~~~~~~~~~


(六)你是我的


“你就是安迪是吧?”


今天是安迪到X大二轮面试的日子。她刚面试完,自我觉得非常满意,心情挺不错,刚刚跟谭宗明报告的消息,他在谭宅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沙龙,让安迪直接去谭宅找他,为她庆祝。


安迪有些莫名其妙的望着突然挡了她的道的女人,大概与她年纪类似,一头黑直长发,穿着她从未尝试过的柔软的淑女裙装。


“你是?”安迪不喜欢这种女子。


“你把明哥还给我好不好?”未语泪先流。


“……”安迪不懂这演的是哪一出。


“前阵子明哥来找过我爸了,你想来这里教书对不对,只要你离开明哥,我一定会说服我父亲的。”


“老谭?”


“老谭?你只是叫他老谭?”


“……”安迪觉得不知道怎样与这个女人沟通,她听不懂问题吗?


“我爱明哥,我等了他很多年,安迪,你那么能干,不像我,我不能没有他的。”说完还打算去扯安迪的衣服,安迪快速的往后闪,那女人踉跄了一下。


已经有围观的人群指指点点了,听着议论都站在那女人的一边。靠,这什么意思,谁弱谁有理吗?安迪不爽的想。


"你站好,对,就站在那里!第一,我想要什么我会凭自己的能力!第二,谭宗明想要什么都是他自己的决定!第三,你的事不干我的事!”说完也不再理她,直接快步走去停车场,飞车去了谭宅。


谭宗明确实找了他在X大的认识的一些人。他懂安迪的能力,但是,怎么说呢,虽说商人是最市侩的,但他们也是最实际的,谁能给他们赚钱他们就用谁,在他们这个圈子里,虽说不是每个被重用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但有能力必然会被他们重用,谁会跟钱过不去。但其他的圈子就不一般,他们讲究的是那些虚的,甚至会把那些包装的很好。谭宗明不想让安迪失望,这又并非作假,安迪本就是最好的。


至于再遇上他以前的大学系主任的女儿纯粹是个意外。一般来说,没遇到几个烂桃花,都不会好意思说自己异性缘好的。


https://articles2.weico.cc/article/8803407.html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10474091032345135902#_0


不是说两人好人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


不是两人合适的人努力了,就一定会走到永远。


但是,都要努力不是吗?


就像他们。


她知道了什么是爱情的占有,她学会了争取;他知道了什么是爱情的尊重,他慢慢的不再掌控一切。


新年的一年呀,希望所有的人都甜甜蜜蜜,开开心心啦~啦啦啦~


评论(29)

热度(3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