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的松鼠

【谭安】假如(番外5-7)

嘿嘿,忙完了看了自己之前写的5和6,有些不满意,就修了修。


觉得发个重复的有些不好意思,就写了个7。


大家汤圆节快乐。


特别要 @十六桃 你总是给我发很长的私信,而我其实不太懂得和别人在二次元私交,但确实感谢你的喜欢。今晚后你要闭关了?希望在闭关前你能看到这篇。


~~~~~~~~~~~~~~~~~~~~~~~~~~~~~~~


番外(5)我想你


今天是安迪陪曲筱筱到香港出差的第五天,而下午终于与合作方初步达成了协议。晚上例行的饭局后,小曲又买了不少的酒,敲开了安迪的房门,拉着她庆祝。


安迪似乎也兴致不错,陪着她疯,两人叫来了一堆的美食,喝着酒,唱着歌,天南地北的聊着。


其实这次出差,安迪并非必须来的,合同条款、专业的细则早早她就准备好了。只是,她最近有些不安,是因为太过幸福的不安,是因为从未触及过的快乐而不安,跟谭宗明在一起的这一个月多,她才知道生活可以如此的美好,真的太好了,好的让她开始想以后、想永远,好的让她害怕。


“臭安迪,坏安迪,你们这些人都爱欺负人,不就多读点书吗,就瞧不起人!”曲筱筱喝得有些多了。


“还和你家赵医生闹别扭呢?”安迪有些搞不懂他们两个,谈恋爱分分合合的有意思吗?


“谁跟他闹别扭呢,就是他欺负人,他们全家都欺负人!”


“那你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


“我爱他啊。对,他就是仗着我爱他,坏蛋!”


“爱?”


“对啊,安迪,我就是栽了,你不知道,那个MBA有多难,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认真地读过书。”


“说实在的,国内的MBA很简单,糊弄人的。”


“臭安迪,不准你插嘴!你看,我都那么努力了,我在他面前还是心虚,可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啊。我曲筱筱什么时候缺过男人啊,一抓一大把,我也喜欢他们,跟他们在一起也开心。安迪,大安迪,你知道吗,可他们都不是赵启平,就算不开心我也要跟唐长老在一起,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啊!!!”


安迪忍受着曲筱筱的尖叫声,躲远了继续喝。


开心了就在一起,那是喜欢;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在一起,那是爱。是吗?


上海,吵杂的私人会所,客气的迎来送往,谭宗明好不容易才有空拿手机查看信息,点开置顶的安迪的微信窗口,有她发来的语音信息。


“老谭…”喝酒了?


“谭宗明…”背景里好像还有小曲的尖叫声,不准带坏我家安迪。


“我好想你…”


……


第二天一早,安迪和曲筱筱都有些头疼,两人兵荒马乱的收拾了一番打算出门去正式签约,刚走到大厅,安迪就看见了一身风尘的谭宗明。


“老谭?”安迪有些难以置信,呆呆地站在原地。还是曲筱筱上前笑嘻嘻的跟谭宗明打了招呼,再转身坏笑着告诉安迪签约有她在就行,说完就风风火火的走了。


谭宗明看着呆呆的安迪叹了口气,等着她惊喜扑上来是不可能的了,只得自己上前把她拥着往电梯走。


“吃早餐了吗?”


“没。”


“叫room service好不好?”


“好。”


“安迪…”


“嗯?”


“你住几楼几号房啊?”


“哦,2208”


等两人进了她的套间,安迪好似才终于清醒过来。


“你们啊,昨晚这是喝了多少?”谭宗明进了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看见外间也是一片狼藉,只得拉着安迪进了内间。


安迪看着谭宗明脱下外套,进去卫生间洗漱,才赶忙叫了打扫和早餐,自己也是急急的打开窗,收拾了起来。


听见卫生间响起吹风机的声音,安迪敲了敲门,一声浴袍装扮的谭宗明开了门挑着眉看她。


“我,我帮你。”安迪急慌慌的从谭宗明手上抢过吹风机,可这高度…


还是谭宗明坐在浴缸边上,享受着安迪难得的主动。


“你怎么来了啊?”他的头发在她的指间穿梭,跟她的完全不同。


“昨晚有只小醉猫说想我了啊。”谭宗明略张开胯舒服的坐着,看着怀里的安迪认真的帮他吹着头发,一点也没察觉自己磨蹭的越来越贴近。


“哪有!”安迪习惯性的否认。


“要不要听证据,我可是打算永久收藏的啊。”谭宗明拿掉了她手里的吹风机,直接把人抱紧。


“不是今天早上有会议吗?”摸摸他的脸颊,有青青的胡渣。


“昨晚临时开了。”昨晚听到她的短信,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点飘,聚会是进行不下了去了,让助理把这两天的工作理了理,连夜赶了过来。


“明天我就回去了。”今天和明天,他过来和她回去,好像差不多,不过安迪有些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双手环上他的颈脖,低下头,亲吻上去。


安迪整个人放松地靠在谭宗明身上,随着他的亲吻喘息,随着他的抚摸颤抖,情不自禁。


“安迪~”


“嗯?”


“上次我说不愿委屈你,今天,我不想委屈我自己了~”


“好…啊…”


……

 

---------------------------------------------


番外(6)你是我的


安迪小姐?”


今天是安迪到X大二轮面试的日子。她刚面试完,自我觉得满意,心情不错,刚跟谭宗明报告了消息,他正在谭宅举行一个小型沙龙,让安迪直接去谭宅找他,为她庆祝。


安迪有些莫名其妙的望着突然挡了她的道的女人,大概与她年纪类似,一头黑直长发,穿着她从未尝试过的柔软碎花淑女裙装。


“你是?”安迪不喜欢这种女子。


“你把明哥还给我好不好?”未语泪先流。


“……”安迪不懂这演的是哪一出。


“前阵子明哥来找过我爸了,你想来这里教书对不对,只要你离开明哥,我一定会说服我父亲的。”


“老谭?”


“老谭?你只是叫他老谭?”


“……”安迪觉得不知道怎样与这个女人沟通,她听不懂问题吗?


“我爱明哥,我等了他很多年,安迪,你那么能干,不像我,我不能没有他的。”说完还打算去扯安迪的衣服,安迪快速的往后闪,那女人踉跄了一下。


已经有围观的人群指指点点了,听着议论都站在那女人的一边。靠,这什么意思,谁弱谁有理吗?安迪不爽的想。


"你站好,对,就站在那里!第一,我想要什么我会凭自己的能力!第二,谭宗明想要什么都是他自己的决定!第三,你的事不干我的事!”说完也不再理她,直接快步走去停车场,飞车去了谭宅。







不是说两人好人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


不是两人合适的人努力了,就一定会走到永远。


但是,都要努力不是吗?


就像他们。


她知道了什么是爱情的占有,她学会了争取;


他知道了什么是爱情的尊重,他会学着不再掌控一切。


-------------------------------------------------


番外(7)房子


周日午后,谭家大宅


谭宗明和安迪午后小憩了一会,现在两人都窝在书房。谭宗明坐在自己的大书桌后,翻着各地各行业各种各样的项目计划书,安迪则坐在那片大的落地玻璃前,吹着微风,享受着午后的阳光,看着手中最新《The Economist》。


电话暂时打断了谭宗明的工作,是陌生的电话,是久别的友人。简单的交谈了几句,谭宗明挂了电话,静静的看着窗边的安迪。


安迪现在呆的地方是他专门为她收拾的,毛毛暖暖的地毯、舒适的懒人沙发、随便移动的可调节的小桌子、还摆放着几盘可爱的小盆栽,可即使如此,安迪还是坐的端端正正的,略低着头,眉有些微蹙,大概看到什么她不认同的观点了。


谭宗明走了过去,还故意的慢慢加大了脚步声,就怕惊到了沉思的她。


果然等他走到她面前的时候,她抬头望向了他。


“累不累啊?”他坐到她旁边,把沙发微微调后,揽过她。


她轻轻的摇了摇头,自然的双手环过他的腰身,把头窝在他宽厚的肩上,把全身的重量的交给他。


“你们学院明天是有哥大的交流团过来是吧?”谭宗明很满意安迪一系列依赖她的小动作,等她找好舒服的位置后,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头发。


“嗯。”


“Winson是代表??”


“是啊,前两天看到名单了,还有Kale。我跟你说过呀。”


谭宗明想了想,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只是当时自己怎么来着,两人在被窝里碎碎的夜话,美人儿在怀,说着说着自己就有了别的心思,大概就不记得追问是谁。


Winson也是谭宗明的师弟和同事,当时安迪进高盛跟着谭宗明实习的时候,Winson正因其新建的价值模型受到追捧。某天他加完班经过安迪的座位时,看到她电脑屏幕上的数据,她正在修改他的模型。虽然安迪不太愿意搭理他,但他接连质疑地追问,安迪傲气上来,霹雳巴拉的说了一通,Winson服气了。之后Winson谦虚了很多,总是找寻机会接近安迪,还离开了高盛,回校读博,只是安迪的学业完成的太快,Winson机会也不太多。


谭宗明也曾考察过Winson,他来自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有一群很可爱有趣的家人,心性也简单善良。以安迪对他的信任,他是可以帮Winson制造不少机会的,但他也不知道在为谁找借口,总在说,Winson还不够成熟,安迪还太小,Winson赚的还没有安迪多,安迪是不是找个中国人会更好。


“之前回去美国的时候遇见他了吗?”听他刚刚的语气,似乎是为安迪而来的,Winson在追女孩方面倒有些更像是中国人,害羞含蓄,谭宗明仅从刚刚他电话了的几句话就足以了解他来华的目的。


“嗯…”晒了一下午的太阳,现在窝着爱人的怀里,被一下一下的轻抚着,安迪觉得困了,有些敷衍的回答。


谭宗明听到这慵懒的声音,有些诱哄道“今晚住这里好不好?”


“不好…”昏昏欲睡的安迪也是智商在线的“你今晚不是约了人吗?”


“我会早点回来的,最近晚上变冷了,两个人一起比较暖。”继续引诱。


“……”挣扎一下,“明天一早要陪着系主任去酒店接Winson他们,你这里太远了。”


“我明天一定起来送你好不好?”边说还边抱着安迪轻轻的晃了晃。


“好吧,那你今晚少喝点,早点回来。”她也不舍得走的。


“好。”


第二天等安迪跑步回来,居然看到谭宗明真的起来了,不仅收拾好了,还帮安迪也搭配好了今天的衣着。因为有谭宗明做司机,安迪慢慢的享用了早餐,还能正好的在约定的时间赶到了酒店。


安迪正诧异今天谭宗明怎么跟她那古板的系主任寒暄那么久的时候,Winson他们出现了,只是没等她反应,谭宗明先跟Winson和Kale打起了招呼,还拥着她一起。


Kale是个人精,看着谭宗明和安迪的一起出现,两人的领带和衬衫还是一色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就是宣誓主权了。未免Winson这书呆子乱说话,Kale夸张热情的跟两人打招呼,弄得安迪都有些懵。


下午Winson还是对安迪表白了。他也不傻,看到今天早上两人的表现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以前他就觉得两人是合适的一对,也惊讶他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也许是因为对方是谭宗明吧,倒让他觉得事情已是定局,表白了也算不枉此行了。


而安迪也是在Winson的表白以及Kale的调侃中,才知道这两天谭宗明的表现是怎么一回事,觉得又好笑又甜蜜。晚上推了学院的宴请,赶回了谭宅,与周婶一起准备晚餐,等着谭宗明归家。


而谭宗明回家看到在饭桌摆着碗筷的安迪有些惊讶,他还打算吃完饭早点去接她的。


“怎么回来啦?”把人圈住,先亲一口,看着围着围裙站在自家的饭桌前的安迪,他觉得他的安迪终于有了他想要的烟火气。


“家里酿了坛陈醋呀~”安迪自己先噗嗤的笑了。


谭宗明有些无奈,只得转移话题,望向桌上的晚餐“哪样是你做的?”


这些轮到安迪不好意思,但还是硬着口气说“每样菜我都有帮忙的,嗯,呃,那个,青菜是我炒的。”


谭宗明哈哈大笑。拉着安迪坐下来,每尝一口都夸张的称赞着,也逗得安迪笑个不停。


晚饭后,谭宗明带着安迪回了市区,只是不管路上安迪怎么追问,他都一脸的神秘。


最后两人来到了一栋小别墅门前。


“这是?”


“这是我们家蛮久以前的一栋房子,前阵子我让人收拾了一下,你不是总嫌我那太远吗?这里离你们学校不远。”


“可是离晟煊挺远的。”


“没事。来,我们进去看看,我只是让人弄干净了,外面粉刷了,具体怎么布置,这是女主人的工作啊,你不能偷懒的。”


“老谭…”


“你看啊,你在纽约的公寓都买的精装好的,欢乐颂的又是我帮你收拾的,你没试过真的装修自己房子吧,我说啊…”


安迪看着突然变得唠叨的谭宗明,她知道他也是紧张的,原来,老谭也会为自己吃醋,也会害怕自己不答应他的求婚啊…


“老谭,我愿意的。”


“啊,哦,啊?你说什么?”


“我说我答应你的求婚。”


“我哪是求婚。”


“是吗?那我也没答应什么。”


“哈哈,别啊,别啊,哈哈,你答应了,答应了!”谭宗明有些激动的抱着安迪,在安静的房子里,似乎能听到两人重重的心跳声。


“安迪,装修随便你弄,我就一个要求,你要把楼下的客厅的床也弄得舒服点,以后我们吵架了,最远也只能去那里,好不好?”


“嗯!”


评论(48)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