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的松鼠

【文】【谭安】同行(上)

朝朝宝宝一写BE,我就想写个HE~


不是故意分上下的,不得闲写了~


~~~~~~~~~~~~~~~~~~~~~~~~~~~~~~~~~


“包总,我没事,你可以先回去了。”被打了一个巴掌的安迪,脸有些红肿,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发抖。


“不行,你这样我不放心。”包奕凡看着这双倔强又脆弱的眼睛,只想靠近,哪里舍得离开。


“老谭会来接我的。”刚刚见到魏渭,她就给谭宗明去了电话,她担心自己今晚不好过。


“谭总?安迪,何必麻烦谭总,我就在这里。”包奕凡倒是从没把谭宗明当做是对手,一是认为以他们俩的关系要成早就成了;二是谭宗明近年来对女人的品位很一致,年轻漂亮有胸无脑,也听说他从不会找女同行,说是太厉害了。


安迪皱了皱眉,整个假期跟包奕凡相处的不错,不可否认他对她确实有吸引人,但现在是她心烦的时候,这样算是纠缠了。


包奕凡一下就看出安迪的不耐烦,马上绅士的说只等谭宗明到了就走。


“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会轻易麻烦人,怎么对谭总可以如此?”包奕凡看安迪坐了一会好似平复了不少,状似不经意的开口。


“他不同,我为他赚了很多钱。”安迪本不想回答,但她需要转移注意力。数字、金钱,这些都是安迪能掌控的,谭宗明要的是这些,她都能给。


谭宗明来的很快,看到包奕凡也有些诧异,两人只得简单寒暄了一下。


“老谭…”安迪对于他们的寒暄很不满意。


谭宗明歉意的对包奕凡笑了笑,一手拉过安迪的行李,一手拿着安迪的包护着安迪上了车。


包奕凡挑着眉看着两人熟络的动作,虽不亲密却自然熟络。都是饮食男女,他是不信有什么纯洁的男女关系的。虽说安迪是最优秀的,但能给谭宗明赚钱的人不少,恐怕能得谭宗明如此对待的人就这一个。


谁是谁的偶然,谁又是谁的必然。


安迪一上车,就把前面司机位置的隔板拉上,快速的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老谭,恐怕我今晚会发疯的,你一定要陪着我,就算是有天使找你也不行。”


谭宗明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有些担心,现在看她叙述逻辑清晰条理清楚,最后这句还懂得撒娇,就知道不过是小女孩失了恋,没多大事。


“行行行,哪都不去。跟我回家好不好?刚好有些数要你帮忙。”谭宗明从车载冰箱中拿出冰镇的饮料包着毛巾,帮着安迪敷脸。这丫头识人不清呀。


“老谭,你不厚道。”安迪撇撇嘴,想把毛巾抢过来。


“别动!”谭宗明又靠近了些,安迪这才看清,几天没见,谭宗明好像精神不太好,很是疲倦。


“怎么了?”安迪有些紧张。


“没事,回家再说。”谭宗明拍了拍她的头,继续帮她细心的敷脸,问起了她旅游的趣闻。


谭宅书房,换了一身舒适的家居服的安迪有些严肃的对着案头的一堆敏感文件。


“嗯,明白了。我先看看这些资料。”安迪抬头看了眼坐在对面的谭宗明。“你先去休息吧,我自己先了解一下情况。”


谭宗明捏了捏自己的眉头,也不推辞。消息来得突然,形势变化的太快,他需要一个绝对信任的人。


第二天一大早,谭宗明还是早早的起来了,来到书房,看见安迪直接就窝在书房的沙发上休息。把窗开了条小缝通风,重新调了暖气,给安迪轻轻的多盖了张毯子,放了杯水在她手边。


谭宗明看着安迪笔记本里的表格,有些恍惚,好像回到他们在美国的那段日子。


那时候两人刚刚认识,虽然对彼此的能力也是认可,但磨合起来也不容易,好在谭宗明让着哄着,倒是越来越有默契。安迪跟着谭宗明,负责的项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要,慢慢的两人有了他们自己的工作符号,他们用起来方便又保密。


现在基本只看最终报告的谭宗明已经很少用到和看到这些属于他们的符号和表格了,今天打开居然毫不陌生。看完安迪整理的资料,他更是庆幸安迪回来中国了,好似又回到当年他们并肩工作的日子,当年他们可是战无不胜的。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确实好似回到了当年。谭宗明在晟煊宣布安迪负责新的项目,直接对他报告。安迪就待在了谭宅。谭宗明在外联系和沟通,安迪整理数据提供各种解决方案。


“老谭,你煮的面还是太糊了。”这晚,两人又是讨论到深夜,安迪表示要吃谭宗明煮的面条。


谭宗明很无奈,回国后,他自己基本没再自己做过饭了,这做面的手艺当然只是当年的水准。而那时,两人都是工作起来争分夺秒的,青菜鸡蛋面是两人经常的工作餐。后来谭宗明发现安迪吃东西太快,感觉就像是不用嚼就咽下去填饱肚子就是了,所以轮到他做面的时候,总是会煮的久一些,面糊糊的,多打两个鸡蛋进去,搅碎了,做好了盛在碗里,可以连筷子都不用,非常的顺口。


“我明天会正式跟董事会谈。”


“哦,好。”


对外沟通这些一直是谭宗明的工作,安迪不发表意见。经过两人几天的努力,基本对目前的情况有了解决的方法。


这次可能出问题的是晟煊的另一个项目,谭宗明本不太同意这个项目,但近年来这类的项目确实很是火爆,董事会多数通过了。只是谭宗明前阵子收到消息,最近上面政策有变,这项目高杠杆、卖壳、业绩不突出,几乎都直接撞枪口了,而且估计上面还打算要抓一些典型以儆效尤。董事会多是庆幸,认为不一定真会动真格,但谭宗明不那么认为,况且如果真要树什么典型,谭大鳄就是个好靶子。


现在除了要说服董事会,最重要的是晟煊先自己把项目的杠杆降下来,这就不仅仅是多注资的问题,还要平衡某些人的利益。


现在他们是要利用红星的项目转移公众的注意力。红星是急需转型的国企,包氏是明星民企,再加上晟煊的现代资本,是各方面都会满意的话题。另外一边是要尽量的低调,这就要协调上面、媒体、相关公司等多方利益了。


“嗯,行,你喜欢就好。”谭宗明挂了电话,看见安迪捧着空碗看着他,也不知道怎么,居然有些心虚“咳,怎么了?”


“老谭,你刚刚的那些手段也用在追女孩在身上吗?”安迪是真的好奇,这几天谭宗明可是跟她说了不少他的国内的行事,都是一套一套的。


谭宗明有些无语,他这几天是发现,安迪呀,这些年对外赫然一副高冷精英的模样,但本质还是那个原来那个简单的人,企图用自己的逻辑为每一问题找一个理性的答案。


“小孩子不要那么八卦。”权利和财富基本让他不需对女人费什么心,刚刚打电话来的,也不算什么女朋友,顶多算是他最近的女伴吧。这段时间实在忙,几乎没见过她,说是看中了某款手表,他对女人向来是大方的,能有钱解决的问题基本就不是问题。


安迪摸着额头被谭宗明拍过得地方,嘟囔着“不说就不说,拍我做什么。那些小姑娘肯定是被你骗来的。阴谋诡计。”


“瞎嘀咕什么呢,吃完快去睡觉。不是说昨晚落枕了,是不是客房的枕头不合适?我让周婶给你换了几个不同软硬和高度的,你试试看。枕头啊,那些软乎乎的感觉是挺舒服的,但睡着了对脖子不一定好…”


“好啦好啦,老谭,你怎么越来越啰嗦了…”


接下来的情况果然如谭宗明预料的,市场开始出现风声,有部分敏感的资本也出来表态,而好在晟煊也做好了准备。只是这时候的压力更多的是在谭宗明身上,奔波与协调,什么利益可以暂时放弃,什么底线是必须坚守,这个时候是要步步坚守。


好在,回到公司,回到家,都有安迪在,谭宗明知道,有安迪帮他看着,他有底。


谭宗明飞到北京开了两天的会,又连夜赶回上海,召集晟煊的高层再次强调了最近的敏感和谨慎,他觉得现在自己能在书房里坐下来喝杯咖啡,已经是莫大的放松。


只是,安迪不要一直用欲言又止的眼神望着他的话。


再一次捉到安迪偷看他,谭宗明只得开口“说,发生什么事了?”他不得不想起,以前的安迪不谙人情又固执,常常得罪人而不知,谭宗明可是帮她收拾了不少烂摊子。


什么语气嘛,最近也就是魏国强的老婆来单位闹了一场、有关何世礼的遗产有些纠纷、22楼的姐妹又闹了矛盾,也没什么麻烦老谭的了。安迪低头不理谭宗明。


谭宗明发现安迪最近有些越来越孩子气了,往躺椅上靠了靠,深呼吸了一口,发现空气中有了不同的清新味道。往窗户外看去,书房外的花园换了一批花木。稍远些是一些开了淡淡的百花的小树,大概是果树?靠近一些的是好几列的薰衣草,现在大概是花期,陆陆续续已经有紫色。而窗台上更是有好几盆薄荷。


“你弄的?”谭宗明转头问安迪。


“嗯,周叔说每年春天都会请示你花园的装扮,但是今年你太忙,就来找我商量。我哪懂这些啊,就查了几样清新醒神的种在你书房窗外,其他的都请周叔安排了。”


他可从来没关心过家里的花园种的是什么,只是不知为什么,谭宗明看着安迪这一脸求表扬的表情,再闻着这一室本应让人清醒的气味,心却有些异样。


没等他仔细分辨,一通来自加拿大的电话打断了他的思绪。谭父前段时间体检发现结肠有阴影,专家检查和会诊后,给出的意见有些分歧,手术的话风险不小,但对身体的损伤很大,可如果不做手术,有癌变的可能性。这种时刻不能不告诉谭宗明。


谭宗明找了熟悉的医生做了详细咨询,最终决定做手术。


安迪看着谭宗明飞去加拿大之前的几天连轴转得应酬、开会,也有些着急,帮着分担了几场饭局。


谭父做手术的时候时,国内已是晚上,安迪今天替谭宗明去开了个会,会后是例行的酒局,以前她都是不客气的推脱的,现在她觉得自己应该试着参加。回到家,喝了些酒有些晕乎乎的,倒还记得今晚是谭父的手术。


“老谭,手术结束了吗?”


“还没,还在做。”


“你有没有吃饭?”


“吃了,你是不是喝酒了?”


“一点点。老谭,手术一定会成功的。”


“嗯。”


“老谭,我今天才知道魏国强出事了。”


“这事我知道,没事的。”


“我搞不懂,所谓的家人到底都是什么。”


“安迪,生活不仅要考虑是否快乐,也有责任。家人,会带给我们快乐,更是一份责任,也是这份责任让我们生活有目的、有动力、有方向。”


两人虽然都没再说话,但也默契开着蓝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安迪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是电话那头的吵杂声惊醒了她。


“老谭?”


“安迪,手术很成功。”


“真好,老谭,太好了!”


“安迪…”


“嗯?”


“真希望你现在在我身边,很想抱抱你。”


……


“好…”

 


评论(34)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