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的松鼠

【文】【谭安】同行(下)

嗯,下篇提到了我写这篇文章的来由,《见字如面》何冰老师读了一封父亲写给自己的自闭症儿子的信,当时都把我听哭了。


在如今和平的年代,很多现代剧的女主,写起来容易作,但安迪是真有跨不过去的坎的,看完三部的原著,安迪一直是一个很骄傲的人,是她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有了骄傲的资本。


所以,大家不要让安迪太低姿态了,这样虐安迪宝宝我会难过的。


当然,也不能虐老谭的。


呜呜,你们就不要写虐嘛~


~~~~~~~~~~~~~~~~~~~~~~~~~~


如何在最混乱的情况中找寻出路,如何在危机中发现机会,谭宗明很懂得。


经过一段时间的周旋,晟煊基本确定不会上黑名单,但有关方面需要树靶子以儆效尤,同样,他们也需要有好的典型来展示业绩。所以,谭宗明极为重视此次收购红星的仪式和发布会,他确定谭父安全渡过了术后的观察期,就立马飞回了国内,直接到了北京,陪同部分重要人士出席在南通的签约仪式。


安迪今天非常漂亮。虽然干练依旧,但连身的鱼尾包臀裙很好的勾勒了她的身材,因为是开领的设计她配了一条丝巾做点缀,虽然还有一件小西装外搭,但这种端庄、时尚、优雅与性感才是惑人。


她的男伴是一贯走骚气浮夸路线的包奕凡,而今天全程,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以及最后的答谢晚宴,两人基本都是成对出现的,很是吸引眼球。


“打算怎么感谢我?”迎来送往告一段落,包奕凡和安迪终于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


“什么?”埋头大口进食的安迪没有多想。


“我这道具用的还顺手?”都是商场中混的人,包奕凡虽然不像谭宗明那样能提前预判局势,但两个多月的形势发展还是了解清楚的。再说,在对红星重组的项目中,晟煊由一开始的咄咄逼人,到后面的主动让利极力促成,作为项目合作一方的包氏很清楚,只是这等本也有利他们的事情他当然也积极配合。今天的安迪,难得的不像以往的高冷不易靠近,他可不会真的自恋的认为自己今天的魅力特别大。


安迪终于从食物中抬头。好吧,有些事情她不做不代表她不懂。项目的专业成效自会在业内发酵,但想在社会传播,远不及娱乐小道来得好,她知道自己有不错的皮囊,风流青年企业家与高冷美女合作方相爱相杀,小蚯蚓们一定能脑补出不错的故事。只是,对于本对安迪十分上心的包奕凡,一下子就能看出她的不自然和疏离。


可是,如今她歪着头有些歉意的望着你,又觉得实在可爱。


“为了谭总?”


“啊?不是的。”


“你们在一起了?”


“怎么可能!”


 “谭总喜欢你吧。” 安迪的回答的斩钉截铁不似作假,但包奕凡忽略不了今天一天若有似无的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小包总,不要开玩笑。”不可否认,包奕凡此话一出,安迪感觉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为什么是开玩笑?”


“老谭人情练达,对所求所需行事果断。”他真想要追我,我岂有招架之力。


“那你呢?”


“我不回答你这个问题。”


听到安迪的没有否认,包奕凡不知为什么居然真的开始有一点点的生气,“我们试一试谭宗明?”说着就要楼上她。


安迪迅速的侧过身“我绝不会去测试我跟老谭之间的感情的。”


包奕凡安静的望了安迪一会,“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怎么办?”越是接触,越是知道这个外表高冷的女孩内心的温柔,他有些嫉妒了。


安迪也回望包奕凡,这两个多月两人的接触不少,相处下来觉得此人积极乐观又风趣幽默,虽私下耍赖逗趣但工作上确是认真专业又有想法。倘若没有这两个多月与谭宗明的朝夕相处,她大概会喜欢上他也不一定。只是这两个多月的时光,大概是她这三十二年里最安心的日子。跟老谭一起面对有挑战的工作,谭宅有吵吵嚷嚷的人气,晨起温暖的被窝,晚睡窝心的宵夜,跑步时热情的招呼,书房里默契的相伴;你疲惫了,我能帮你分担;你难过了,我能在你身边。


“谢谢你。”不等安迪多说,谭宗明的助理过来请她到休息室。


“老谭?”安迪推门进去,以为是合作有什么要紧的事。


结果是被人搂着腰紧贴着压上了门,刚想反抗就对上了谭宗明直直望着她的眼睛,她一点也动不了了,接下来就是重重的吻。


他一手紧紧的搂着她的腰贴向他,另一手紧紧的扣着她的手压在门上,她的上半身被他唇上的力量压得往后,细细密密,不给她喘息的空间,一次又一次,或重或柔,引得她回应,她的手不自觉的插入他的发间轻抚,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沿着她身体的曲线划过。


好想你啊…


还是谭宗明强迫着自己停了下来,埋在她颈边,喘着气,却又情不自禁的撩开她的丝巾,轻舔吮吸,感受安迪因为他的动作而轻颤,他的心啊,跳得厉害。


“安迪…”贴着她的耳边轻声的吐出她的名字,暖暖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耳垂上,让她轻哦出声,本就紧抱她的双手更是箍紧,“你可以随意发挥你的才能,可以肆意做你喜欢的事情,唯一不需要的就是委屈自己,即使是为了我。”


安迪没有回答,只是圈住了谭宗明的颈脖。两人静静地抱了一会,谭宗明摸了摸安迪的头,打算出去。


安迪拉住了他,用手轻轻的抹去粘在他嘴上的口红。柔柔的动作像是轻吻的唇上,谭宗明的眼神前所未有的温柔。他拉开了她的丝巾,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帮她理了理头发,“等我回来。”


安迪呆呆的,有些懵,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才走了出去。


晚宴后段,站在安迪身边的包奕凡瞥见了她颈脖上的红痕,不知为啥,笑得厉害,呵,真不甘心啊。


谭宗明当晚陪着有关人士在南通住了下来,之后的几天又是陪同考餐了晟煊的好几个项目。独自一人的时候,看到安迪的丝巾,谭宗明会不自觉的微笑。他也不知道自己对于安迪什么时候有了爱情,也许很久以前就有只是那时候他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承诺,也许是这两个月的陪伴让他有了成家的渴望。


既定的行程顺利完成,谭宗明匆匆的往上海赶,这几天,安迪在电话里谈论工作都是支支吾吾的,他也不敢乱说话吓到了这害羞的丫头。只是,他连两人在通话中静默的呼吸都感觉到了甜蜜,他想笑自己傻气,想调侃自己是老房子着了火,但又真喜欢这种感觉。


谭宅有些不寻常的安静,周婶看到他的眼神有些着急,他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敲开了安迪的房门,第一眼就看见了收拾好的行李。


“怎么了?”谭宗明确信自己看到了安迪红红的眼睛,哭了?


“老谭,我想回去欢乐颂了。”安迪低垂着头。


“在加拿大的时候,你答应了让我抱抱你,现在可以吗?”


安迪抬头望了他一眼,泫然欲泣,谭宗明已是上前抱住了她。


谭宗明将人搂抱到床边坐下,也不开口,只是一下一下的轻拍着她,时不时地摸摸她的头。


安迪从触到谭宗明的怀抱开始就一直在流泪,觉得真的好委屈。


过了好一会,安迪轻轻的挣开了谭宗明的怀抱,从旁边拿过手机,调出一个视频。


谭宗明把两人的鞋子脱了,搂着安迪靠在床头,陪着她一起看。


这是一个综艺节目的一段视频,是一个父亲写给自己自闭症的儿子的信,信写得风趣幽默,读信人的声音都在哽咽发抖,安迪从开始读信起就一直紧紧的抓住谭宗明胸前的衬衫,把头埋进他的怀里。


谭宗明听得心都揪在了一块,他懂得安迪给她看这个的原因,视频结束后,长长的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安迪,四十年了,我才遇上这么一个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我有点老了,不想再等四十年了。”


“老谭,你这样的推论演绎是不对的。”


“看看吧,找个聪明的女孩果然不好哄。”


谭宗明刮了刮安迪的鼻子,试图让两人的气氛变得欢快些。


“安迪,婚姻是要两人相守到白头,孩子只是婚姻的其中一个附属。你愿意的话,我陪着你赌;你害怕的话,我们就收养孩子;你不喜欢的话,我们就一直两个人的生活。”


“老谭,那我呢?如果我发病了,你怎么办?”


“你发病是极小的概率,如果你不要我而我孤独终老是极大的概率,安迪,你懂得怎么选。


“如果你不要我了,我一定会疯的。”


“安迪,你觉得你发疯的概率大,还是我变心的概率大?你不相信我吗?”


捧着安迪的脸,让她面对着自己。


“安迪,你慢慢想好吗?但前提是不要离开,慢慢想,不着急的,我们有很多的时间。”


“好…”


最终被哄着入睡的安迪才想起,他们怎么没有追求的过程,还没有恋爱,就直接开始谈婚论嫁了呢?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好似恢复了之前的相处模式,但又有些不同,谭宗明虽说是由着安迪,但私下里牵牵手抱一抱亲亲小嘴什么的,他做起来是越来越熟络。


这天安迪接到谭宗明的助理的电话,说要到谭宗明办公室一趟。只是安迪过去的时候助理却没在位置上,而谭宗明的门开了一条小缝,往里一看,是一个,叫什么来着,看着挺肉感的女人正要拥抱谭宗明。


安迪开门就直接把女人推开了,站定在谭宗明面前瞪着她。


那女人挑了一下眉,冲着谭宗明眨了眨眼睛送了个飞吻,离开了。


安迪转身扯住了谭宗明的领带,把他推到沙发上,欺身上前,跨坐在他腿上“你是我的!”


对于安迪而言,不属于她的她从不会觊觎,但是只要是她的她一定会全力争取,对于自己被安迪认定是所有物,谭宗明表示很享受。


安迪眯着眼睛看了一会谭宗明有些嘚瑟的笑容,“你故意的?”


“我之前真不知道她要上来的啊。”至于你过来的时机那就另说了。


“她,过来做什么?哎,不准笑。”


“好好好,她为她男朋友公司的事来找我的而已。”


“她好像是你之前那啥吧?”


“这半年我就见了她几次,总有些场合需要女伴的嘛。”


“只是这样?”


“咳咳咳…”再说下去这话题就打不住了,抚上安迪因为跨坐在他身上而卷起的裙子,吻上还想继续追问的嘴,良辰美人儿,做点什么才最重要。


评论(39)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